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江苏省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培训暨江苏少年网通联座谈会在无锡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江苏省关工委办公室

529日至30日,江苏省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培训暨江苏少年网通联座谈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议要求和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全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的部署,总结成绩,交流经验,明确任务,共谋新时代关工委办公室工作创新发展。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秘书长王兆喜,各市关工委分管办公室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市、县和省直单位(系统)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等170多人出席会议。


李明朝受省关工委曹鸿鸣主任委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级关工委办公室理论学习深入扎实、工作推进创新务实、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办公厅(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随着关心下一代工作进入新时代,对关工委办公室同志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提出新挑战。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学习推广无锡等地经验,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办公室工作队伍。一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办公室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在2019年至2021年开展关工委办公室“素质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同志特别是年轻同志的能力水平,重点是思想政治素质、统筹协调能力、文字综合水平和热情服务精神。三是以贯彻《省关工委工作规则》等“两个文件”为契机,紧紧依靠党委的重视和组织部门的支持,进一步推进办公室年轻干部配备和规范化建设。江苏少年网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贴近时代不断提升网站的引导力、传播力、服务力,努力建成在全国关工委系统有特色有影响的关工委门户网站。

王兆喜作会议小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召开的时机很好,会训结合,内容丰富,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最根本的就是要抓落实。立足新时代,各级关工委办公室要按照省关工委部署要求,着力抓落实、求实效,当好关工委老同志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参谋助手。要认真谋划落实好“素质提升年”活动,不断锤炼提升办公室同志能力素质。要按照中关工委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十百千万”关爱行动和关心下一代先进县推荐申报工作。充分发挥办公室年轻同志专业特长,加强“网上关工委”建设,努力打造网上网下有机融合的关工委工作新格局。要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不断加强办公室纪律作风建设。年轻同志做人不要怕吃亏、做事不要怕吃苦,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满腔热忱、细致周到做好关工委办公室工作。《省关工委工作规则》和《关于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的意见》“两个文件”颁布,充分体现省委对关工委工作高度重视。要准确把握“两个文件”颁布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主要特点,切实抓好“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

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到会致辞。无锡市关工委主任缪根宝出席会议。江苏少年网负责同志介绍网站运行情况。无锡市关工委办公室、徐州市关工委办公室、江阴市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泰州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姚东社交流多年从事文字工作的思考和体会。全体与会代表集中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02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