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手拉手 心连心 天籁童声相约丹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5月22日,牡丹江市奋强小学全体师生迎接了来自青海省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的藏族合唱团的学生和教师,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奋强小学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张艳彬校长代表全体师生致欢迎辞,热烈欢迎由玉树市第一完全小学的29名学生组成的“天籁之音”藏族童声合唱团,并祝愿“天籁之音”藏族童声合唱团演出成功,感谢藏族童声合唱团童带来听觉上的高原盛宴。学生代表焦友,也表达了对玉树市第一小学同学们的热切期待。藏族朋友为参与活动的领导献上哈达,表达了来自高原神圣的敬意!

  红心结对子。欢迎仪式上,奋强的孩子们与藏族小朋友结成小小红心对子,孩子们瞬间找到了小伙伴,大家席地而坐,留下了联系方式、写下祝福,小小的信笺架起了友谊桥梁,纯真的快乐不受距离的阻隔。奋强的孩子们还准备了小礼物,表达了真挚的感情,相信孩子们即使以后相隔万里,但火热的内心将永远连在一起。

  趣味做游戏。欢迎仪式结束后,藏族小朋友及奋强的小同学们,享受温馨快乐的时光,共同参与到火热的游戏比赛中。孩子们参与了头上胯下传球、沙包投准、持杆跑、红旗列车、定点射门等需要团结协作的游戏当中。

  同上一节课。随后,奋强小学邀请藏族校朋友跟随解说员的脚步,参观了教学楼整体文化建设,孩子们来到美术室、科学实验室、综合实践活动室、大队室、图书室、微机室、音乐教室、心理咨询室、多功能电教室参观。孩子们还在音乐教室同上了一节音乐课,在综合实践活动室参与了画风筝、在语音学习室学唱了英文歌曲!小解说员的热情负责的讲解,藏族朋友们认真专心的倾听,汉族藏族的孩子亲如一家,没有民族的界限,没有地域的距离。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在奋强小学用了午餐,午餐是根据藏族小朋友的口味所调整,奋强小学再各个细节方面都尽力做到尽善尽美,让藏族小朋友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感觉。

  短暂的相聚,真诚的交流,智慧的碰撞,会心的微笑,活动虽然短暂,但大家收获良多,双方都认为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以后会多联系、常往来。此次活动促进了民族团结亲如一家亲,共同架起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