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崇左市关工委举办爱国主义教育百场千人演讲比赛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17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5月14日,崇左市关工委、崇左市教育局、崇左市委老干部局在南宁地区教育学院举办首场“腾飞中国·辉煌70年——谈祖国新成就,话崇左新发展”爱国主义教育百场千人演讲比赛。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钟水生到场指导演讲比赛。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主任蒙结,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韦桂德,南宁地区教育学院院长李贵卓,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何珊,市教育副局长韦鸿飞等领导,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老干部局局长,南宁地区教育学院500多名师生参加演讲活动。

崇左市政协科教文卫委原主任赵金兰同志为学院师生作爱国主义教育宣讲,10名教育学院学生参加首场演讲比赛。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深切感受,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讴歌新兴崇左崛起的丰硕成果,讴歌自己家乡的巨大变化。老同志的宣讲和学生们的演讲,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忠诚爱国精神,激发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爱人民的情感。参加演讲活动的学生都表示,一生听党话、跟党走,胸怀报效祖国之心、为国奋斗之志,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让青春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闪闪发光。

首场演讲比赛后,各县(市、区)将在中小学中举办分场比赛。通过百场千人演讲比赛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把对党、对国、对人民之爱融入日常生活、付诸具体行动,做勇于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举行了为各县(市、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分团授予“腾飞中国·辉煌70年”五老宣讲团锦旗仪式。

图为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钟水生出席“腾飞中国·辉煌70年——谈祖国新成就,话崇左新发展”爱国主义教育百场千人演讲比赛启动仪式并致辞。

图为出席活动领导为七个县(市、区)关工委授予“腾飞中国·辉煌70年”五老宣讲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