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石家庄市关工委举行“腾飞中国 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14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5月8日,由石家庄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联合举办的“腾飞中国 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讲好“西柏坡故事”“正定故事”活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启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世武主持,常务副主任赵长栓,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树军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在五大书记塑像前敬献了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世武主持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平山县关工委副主任李永进、正定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高天鹏相继作表态发言,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了解“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体会“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

傅世武指出,讲好“西柏坡故事”“正定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故事、石家庄故事的重要内容,是贯彻中国关工委、河北省关工委组织开展的“腾飞中国 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是石家庄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西柏坡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继续和延伸。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细致地做好宣讲工作,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激励广大青少年书写“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亮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