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关工委抓住时间节点 举办“种子工程”百香果种植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5月14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立夏刚过,正值百香果开始进入花期。5月9日,宁德市、福安市关工委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百香果种植培训班如期举办。其主要目的是,深入实施“十百千万”五老关爱工程,打造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升级版,培育农村“双带”人才。会议邀请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李韬、助理研究员张立杰、福安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王道平作讲座和现场指导。宁德市关工委副主任、农科委主任张尊镇,副秘书长林良营等领导到会指导,福安市关工委主任林青主持会议。


上午,李韬、张立杰两位专家分别作题为《百香果病毒类病害的检测及无病毒种苗繁育》《福建百香果关键栽培技术》的讲座。讲座结合我省百香果种植的实际,从病毒种类、危害情况、检测方法和选地、搭架、选(育)苗、移栽、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王道平站长结合我市百香果种植的情况,分析百香果种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学员们带着问题来学习,专家针对问题讲解,现场气氛活跃,互助热烈。


下午,领导、专家和学员来到溪柄镇楼下村,先后参观了福安市贝牛农业专业合作社百香果标准化种植基地和育苗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和实际操作指导。“移栽后要注意间距,浇水时一定要淋透,埋土高度不能过深”,“隔几天抹芽1次,促使主蔓速生、粗壮”,“绑带不能太紧,否则会影响主蔓生长”。专家们提出的一个个知识点让现场学员受益匪浅。

宁德各县市“种子”学员和百香果种植户共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继去年5月省市县三级关工委“种子工程”百香果(福安)培训班后,举办的第二次百香果专题培训。希望通过培训交流,帮助“种子”学员和种植户提升百香果种植管理水平,为做大做强百香果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助力脱贫攻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