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州市、闽清县关工委联合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2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教育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临近高考,为了帮助学子顺利考上理想院校,4月20日下午,福州市关工委、闽清县关工委联合在闽清一中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暨福州市网络家长学校线下家教活动(闽清一中专场),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到校为高三学生及家长作考前心理辅导,传授考试技巧,帮高考家庭减压,为高考学子加油,500多名学生及其家长聆听了讲座。


讲座具有针对性,设家长和学生专场。学生专场由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团成员、福建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委会常务理事谢维兴老师主讲,他从提高学习效率,掌握应考策略,减轻心理负担与困扰等方面指导学生树立阳光心态,正确应对高考,学生们深受启发,信心倍增。

家长专场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福州市仓山区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咨询老师吴碧荣主讲,她以生动的案例、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家长传授如何积极关注孩子的情绪,在高考后期营造给力的家庭氛围,与孩子一起迎接高考。

讲座既有老师面对面传授,听众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具体问题与老师进行现场咨询、互动,家长们围着专家细细请教,专家热心答疑释惑,现场气氛热烈、轻松。家长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加强情绪管理,多跟孩子们沟通,为孩子营造轻松的家庭氛围,让孩子们以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迎接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