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西城区老干部与青年师生共话理想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前夕,西城区老干部思想政治研究会的7位退休老干部与北京市第八中学30余名高中学生及部分青年教师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

北京八中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的示范高中校。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德育人,注重办好高中年级的青年业余党校,在为高等院校输送大批人才的同时,培养了一批迫切要求加入党组织的青年积极分子。

座谈会上,老同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八中的莘莘学子和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思政课首先以“什么样的青春年华最有意义”为题展开,老干部史占清通过回顾知青岁月的青春年华如何度过,启迪青年学子要以英雄人物为榜样,做有信仰、有信念、有理想的人,要把自身的价值和追求融入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中;八中老校长刘祖平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引经据典谈教育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思政会王葆麟、周颖、于国兴、杨慕兰等老同志纷纷结合自身经历,推心置腹与学生交流,传授人生经验,答疑解惑,引导学生把自己的成长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引导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座谈交流中,学生代表和青年教师积极发言,畅谈学校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收获和体会,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国情国史,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发言结束后,西城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还向八中师生赠送了励志书籍和书法作品。此次活动是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结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老同志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的优势作用,将理论研究变为“立德树人”、为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具体实践。据悉,今后西城区老干部思想政治研究会将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在教育下一代方面发挥优势作用。北京八中副校长张春林、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张克勤以及西城区老干部局相关同志一同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