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梧州市关工委与中国老科学家合办“科普之春”宣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梧州市关工委积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要内容,结合“谈祖国新成就,话壮乡新发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创新形式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引向深入。主动联系,争取到中国老科协在3月份派出原中国载人航天应用系统总指挥、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研究员张厚英,国防大学教授孙旭大校,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科普作协国防委员会副主任焦国立大校等五位退休老专家来梧州开展“科普之春”宣讲活动。先后在市直管中学进行了15场宣讲、受众达6800多人次。

老专家们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图像,大量具体详实的事例,以科学家独到的视界、严谨的科学态度、渊博的学识、风趣幽默、充满激情的阐述,精彩地给广大学生描绘了一幅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发展的宏伟画卷,诠释了老一代科学家为中华腾飞奋发进取赤诚的报国之志、艰苦奋斗、无私无畏的效国之行,百折不挠事业心、责任感和永不知倦、活到老奉献到老炽热的进取精神。不但给学生们送来了丰盛的“科普大餐”,更让他们直接感受祖国的新发展,新成就体会到了新中国飞

腾辉煌的70年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了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必将前途无量的道理,激发了好好学习、做时代新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

老专家的精彩宣讲,“用科普讲发展、用发展立志向、用理想育新人”,深深吸引、感动广大师生,受到了热烈欢迎,产生了“轰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