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谈祖国新成就,话壮乡新发展”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22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3月18日上午,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世科,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杨伟嘉、钟水生、宋家浩和出席全区“腾飞中国,辉煌70年——谈祖国新成就,话壮乡新发展”教育活动的代表共55人,在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黄丽娟,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林桂平、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桂能、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俊英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鱼峰区龙擎苑社区进行调研。

龙擎苑社区地处柳州市东南郊,前身为柳州机械厂,是柳州工业发展的基础,被誉为“广西机械工业的摇篮”。而龙擎苑青少年校外学习站正是根据龙擎苑的工业特性而打造,设有心理引导区、文化益智区、动手能力区、体育娱乐区四大区域,区域内项目包含有沙盘游戏室、安全学习园地、图书阅览室、禁毒宣教室、柳机发展史、户外乒乓球台等内容,满足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需求。而“五老之家”的各项老年休闲活动,更是给五老们展示兴趣爱好提供了场所,丰富了五老们的业余生活。

与会代表一行听取了龙擎苑社区的介绍,参观了青少年校外学习站和五老之家。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俊英在交谈中介绍道:“像龙擎苑社区这样的青少年校外学习站全市共有213个,其中挂牌的有95个。课程丰富多样,涵盖“三爱”教育讲座、兴趣培训、手工制作、户外实践等,更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专题讲座。授课老师多数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们,青少年校外学习站的成立为青少年的课余和假期生活提供了学习平台,受到了全市青少年的热力追捧。”

通过参观,大家对龙擎社区的关工委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自治区关工委主任张少康说道:“柳州市的青少年校外学习站建立得非常及时、有效,是广大青少年的福音。而龙擎社区的关工工作非常的扎实、创新,社区内设备健全、内容丰富、特别是禁毒宣教室做得特别好,在大力打击吸毒贩毒的当下,青少年禁毒教育非常有必要,社区充分的发挥了基层作用,结合党建带关键,从源头抓起,从娃娃抓起,有效的遏制了毒品在社区的横行。还有24小时的户外借书吧,图片免费出借,不仅给社区孩子们提供了课后学习交流的好场所,各种青少年书籍也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柳州市青少年校外学习站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大家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