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南安市仑苍镇召开“关爱外来工子女”经验交流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26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4月19日上午,仑苍镇关工委、镇团委、镇妇联在仑苍中学召开“关爱外来工子女”经验交流会。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水库、镇团委委员、妇联执委、仑苍中学校长梁明新、龙泉中学副校长、仑苍中心小学关工委负责人、各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共计30多人参会。会议由吴水库常务副主任主持。

首先,由吴水库常务副主任介绍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一是让外来工子女尽快融入本地新环境;二是坚持以先进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是促进慈善公益,夯实关爱基础。同时,通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关工委关于关爱外来工子女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动员全镇各中小学、广大师生及社会力量都来关注、关爱外来工子女,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随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经验。仑苍中学、龙泉中学、仑苍中心小学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在关爱外来工子女方面的做法,例如平等对待外来工子女、开展奖学助学活动、加强心理疏导教育、落实家访帮扶工作、建立专门档案等。各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也畅所欲言,提出建议和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应当“将心比心”,将外来工子女当成自己家乡的孩子,同样的对待、关心和爱护他们,今后将继续加大关爱力度,为这一群体孩子们提供精准帮扶关爱。

最后,吴水库作强调讲话,他强调,关爱外来工子女既是各级关工委的工作重点,也是教育部门、学校及社会义不容辞的工作职责。各村关工委要与学校互相配合,因地制宜、扎实工作,把关爱送到外来工及其子女心坎上,让他们能与本地生和谐相处,健康成长成才。(仑苍镇关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