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牵手相伴,共享阳光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牵手相伴,共享阳光

——云霄一中分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云霄县关工委报告团 罗金全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为了帮助解决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困难和情感、心理问题,让他们得以快乐健康成长。3月19日下午,云霄一中分校实习支教分队开展以“牵手相伴,共享阳光”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座谈会。

实习分队老师们利用精心制作的PPT,对孩子们进行感恩教育。引导孩子们学会理解父母、老师与同学,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学会处理同学间的矛盾等;并指导孩子们给远方的父母写一卦亲情书信,问候父母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和父母说说心里话。

老师们与孩子们一起亲切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绪、交友、身体等方面的情况,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并收集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信息,以便切实解决“留守儿童”遇到的实际困难,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

关爱留守儿童,心手相牵不孤独。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愿他们做懂感恩、肯奋进的生活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