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小小心意显真情!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三月里,春风送暖,阳光明媚,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武平实小举行了年度传统活动——“为贫困山区小伙伴献爱心”的捐款活动。

3月12日早上,学校大队部组织2200多名师生在升旗台前举行2018年春季“为贫困山区小伙伴献爱心”捐款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德育办邹豪生主任作了《接过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伟大旗帜》的国旗下讲话,讲话要求同学们做到四点:其一像雷锋一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其二是学习雷锋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精神;其三是学习雷锋应从点滴小事做起,不能因为事小而不愿做、不敢做;其四是学习雷锋坚持不懈的螺丝钉精神,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做事虎头蛇尾,永远难以成功。最后邹主任还希望同学们节约一点零花钱,捐出一些压岁钱,争做有爱心的好孩子,为贫困山区小伙伴献上一份自己的小小心意。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发动、宣传。经过学校德育办统计,共收到全校42个班级34559.1元的捐款。另外学校的学生争当拾金不昧小雷锋,将校园拾到的无人认领的钱款上交到德育办,德育办详细登记好捡拾者、捡拾地点及金额,从2017年9月至今,已经积累到206元,学校也将这部分资金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小伙伴,这样学校就可为贫困山区小伙伴捐献总计34765.1元款项。本次活动捐款最多的班级是四(1)班,达1449元,另外还有七个班级的捐款数超过千元。3月19日学校利用升旗仪式的时间,对各班捐款进行统一展示,表扬了富有爱心的同学们,评选了一批爱心小天使。充分营造学习雷锋的氛围,弘扬助人为乐的精神,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心中有他人的习惯,让自己的生活充满灿烂的阳光和正能量!(武平实小关工委 邹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