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饶河农场开展留守儿童健康关爱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关工委


为确保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饶河农场关工委配合农场计生部门协调中小学校、幼儿园,不断健全机制,以健康教育为突破口,有效的推进了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工作的开展。

参加此项活动的单位与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成立了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结合流动人口家庭发展等工作,推动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全面开展留守儿童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健康体检、心理辅导、预防接种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集中对返乡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父母开展儿童监护责任和健康教育,与没有返乡的留守儿童父母联系增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健康知识教育,多措并举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中小学校则以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与公共卫生意识为抓手,加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服务,促进其健康成长

  饶河农场开展留守儿童健康关爱活动,发放宣传册120余册,加强了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监护意识,有效的促进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