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福建建瓯市房道镇:青春同行助孤行动入户慰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30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月27日,建瓯市房道镇团委工作人员受上级团委和有关爱心机构企业委托,与村干部一道入户开展青春同行助孤行动慰问活动,向6个村的9名事实孤儿分别送上爱心衣鞋、慰问金,在寒冬里送上社会的温暖。

据介绍,其中2名孩子收到南平团市委提供的爱心衣鞋,6名孩子各收到柯庆丰助学基金、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提供的资助金1200元,1名患病孩子收到雨笑爱心基金、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平安寿险厦门分公司提供的资助金5000元。


这些受助孩子的父母均不在身边或无能力抚养,由爷爷奶奶或亲戚抚养,均已上学。每到一处,.慰问人员均仔细了解孩子近段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放开心境,勇敢面对生活,努力学习,我们社会充满爱,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相信在大家的帮助关怀下一定能战胜困难,与其他孩子一样感受到同在蓝天下的社会温暖阳光。孩子们和抚养人都对爱心慰问充满感激,许多抚养人连声说,党好政府好,现在社会真好,好人非常多。孩子们也写下深情的感谢信,表达对社会关爱的感激之情。

(范小辉   江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