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龙岩市连城县关工委扎实开展扶困助学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017年,龙岩市连城县关工委和县相关部门(单位)、社团、助学机构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注重关爱青少年学生,扎实开展扶困助学活动,取得了突出的成效。据统计,全年发放扶困助学款99.29万元,受助学生569人。其中:省关工委下发助学金5万元,受助学生105人;县关工委发放助学金2.24万元,受助学生25人。主动配合县政协文教卫体委、县教育局、县慈善总会、县老促会发放助学金92.05万元,受助学生439人。

在扎实开展扶困助学活动中,龙岩市连城县关工委主要采取了以下5条举措:一是认真布置。县关工委通过召开会议、下发(转发)文件、印发材料、发送网络信息等形式进行全面布置,县政协副主席、县关工委主任傅锡发在县关工委主任扩大会上对做好2017年扶困助学工作提出布置好、宣传好、发放好的明确要求。二是深入了解。县关工委领导结合下基层了解、调研、指导工作,与乡镇关工委工作者、“五老”代表走村入户,具体了解受助对象的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修桂、副主任兼秘书长罗金华和办公室主任江雅萍深入莒溪镇池家山村、姑田镇东华村等偏远山村看望受助留守儿童的监护人,还到多所基层学校走访受助学生,了解相关信息。三是注重审核。县关工委对乡镇关工委上送和精准扶贫对象提供的相关材料,严格对照发放条件和要求进行审核,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四是规范发放。县关工委在对相关材料审核的基础上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确定受助人员名单,要求相关乡(镇)、村(社区)和学校进行公示后,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运作发放工作流程,确保发放工作规范。五是协作配合。县关工委在开展青少年学生扶困助学中,主动联系配合县政协文教卫体委、县教育局、县老促会、县慈善总会等部门、单位、社团、助学机构参与助学金的发放,在助学对象摸底、提供材料信息、走访受助对象、配合协作相关事项等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