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走访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宁师附小开展帮扶慰问贫困家庭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2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017年11月21日下午,宁化师范附属小学校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社区工作人员,分别来到翠江镇南街社区、双虹社区和小溪社区,走访慰问了5户贫困家庭,送去了省级文明学校师生的温暖,并送给5户贫困家庭慰问金一万元。

此次走访慰问的5户贫困家庭中,分别是我校的贫困学生李梁东、王子晨、吴俊豪、谢金凤和罗贤贞同学的家庭。在走访慰问中,宁师附小校领导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进行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叮嘱他们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将尽全力给予帮助,鼓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生活,并送上2000元慰问金。

组织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扶贫济困慰问活动,体现了文明单位对困难家庭的关怀。受到帮扶慰问的困难家庭都深受感动,他们感谢附小师生送来的关爱,让他们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不辜负附小领导的亲切关怀。最后,该校领导还与各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商讨了今后如何加强联系共建,做好帮扶工作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