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幸福驿站”小候鸟的幸福家园——龙岗区关工委第二届“幸福驿站”关爱来深留守儿童暑期公益夏令营顺利结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8月18日

来源: 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

近日,龙岗区关工委第二届“幸福驿站”关爱来深留守儿童暑期公益夏令营结营仪式在中海信创新产业城顺利举行,营员们以精彩的汇报表演为15天的夏令营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区关工委主任王敏同志,副主任郭晓霞、徐志捷同志,龙岗区部分工业园区的党组织、关工委负责人及本次夏令营全体营员及家长近300人参加了结营仪式。

在“幸福驿站”夏令营,来自大运软件小镇、横岗文创园(2013文化创客园、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坪地高桥工业园区90个家庭的“小候鸟”一起度过了安全、快乐、精彩难忘的假期。本次暑期公益夏令营由龙岗区关工委主办,专业培训机构承办,以增强来深留守儿童的爱国情怀为主线,并针对内地留守儿童的性格特点“量身裁衣”,精心设计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表演学习(合唱、语言、舞蹈)、艺术培养(书法、绘画)、特色课程(3D打印)、体育课(乒乓球、武术、舞龙)等课程以及组织亲子游活动,并总结了去年的经验,在每个“幸福驿站”建一个图书角,购置各类儿童读物,每天进行一小时阅读分享,还采取户外拓展、排演文艺节目等形式,让孩子们提高综合素质、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心理建设,同时加强与父母间的正面沟通,在学习和体验中感受温暖、感受关爱。

结营仪式上,小营员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汇报演出节目,如:高桥园区的《舞动青春》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大运软件小镇的合唱《歌唱祖国》、舞龙表演《中国龙》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展望,横岗文创园的《国学武术操》展示出来我们中华儿女的强健体魄。小营员们的精彩表现让大家感觉到了他们在“幸福驿站”的开心快乐以及对“幸福驿站”的喜爱。另外,从“阳光之星”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的6名留守儿童在领取奖杯和证书时,再一次通过真情演讲展示他们的坚强勇敢、积极乐观,向同伴们传递正能量。汇演尾声,小营员们和三个园区的老师们以精神饱满、感情真挚地手语舞《感恩的心》表达了对第二届“幸福驿站”的不舍。此外,仪式现场还将小营员们在“幸福驿站”三周的学习作品进行了一一展示。家长们纷纷表示,这个暑期公益夏令营很有意义,不仅解决了他们在假期无法照看孩子的后顾之忧,还给予了孩子们一个精彩的暑假生活,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

据悉,龙岗区关工委将继续在来深建设者集中、活动场所充足的工业园区开展关爱来深留守儿童活动,让“幸福驿站”越建越多、越建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