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详情页
福建省光泽县关工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1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全国掀起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形势下,7月3日,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夏资根、政治报告团团长陈佑扶、办公室主任林华琴等到小名童素质村开展宣讲廖俊波先进事迹及看望关爱留守儿童。

团长陈佑扶结合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在场的38名留守儿童上了一趟生动活泼的政治报告课,同时通过坚定同学们“为圆中国梦而读书”的信念,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县关工委还为小名童素质村送上了40本《美丽的光泽我的家》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地方教材,更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爱家乡的情怀。

夏资根副主任勉励同学们要好好珍惜今天美好的学习时光,从小树立起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情怀,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学好本领,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他随后强调,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小名童素质村为这项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今后要把握好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一中心,关心关爱这些留守儿童,把这些托管的留守儿童当做自己的子女看待,从小培养他们好的行为规范,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让托管的这些留守儿童的家长放心,社会放心。县关工委将更加关心关爱这些留守儿童,共同担起关心支持留守儿童的这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