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信息 > 调查研究> 详情页
扎实全面的做好新常态下关心下一代工作------东安区迎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报道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5年07月06日

来源: 牡丹江市东安区关工委

2015年7月2日,黑龙江省关工委常务主任陈荣吉,办公室主任杨金星,牡丹江市关工委主任鞠彪等一行7人,来到牡丹江市东安区调研、检查和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首先,东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景林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词。他说:东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治国方略;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党的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工作目标。以省、市关工委调研、检查为契机,全面、系统、认真的自查、梳理和总结。明确方向和重点,肯定进步和成绩,找出不足和问题,改进方式和方法。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扎实全面的做好新常态下关心下一代工作。

接着,东安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毕顺卿同志分七个部份做了工作汇报。他说:25年来,东安区关工委工作逐步做到“四纳入”、“四到位”、“四统一”。即,纳入党政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纳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纳入新农村建设规划;编制人员落实到位、办公场所和设施落实到位、工作制度落实到位、经费保障落实到位;与党政其它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要求、统一检查验收、统一表彰奖励。全区的工作基本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并正朝向科学化迈进。

调研组还听取了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文博同志的典型发言。来到人民小学,观看了以“践行核心价值观 弘扬中华正能量”为主题的学生班队会和教师论坛。并听取了校关工委主任王海燕同志以“学校为主导,三方聚合力”为重点和特色的工作汇报。

下午,调研组来到市政和平安两个社区检查、指导工作,并听取了简要汇报。最后来到光华社区“七彩小屋”,视察了老同志与孩子们开展的校外活动。

在总结会上,陈荣吉主任代表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东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他说:每到一处,感触都很深,了解了不少新情况。东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又有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区委、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纳入党建目标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关工队伍壮大,工作制度规范,“三爱”教育和未成年人“零犯罪”等各项活动开展的全面、扎实、有效。宣传报道工作特别突出,全方位的报道效果好。准备工作充分,区委常委姚部长全天陪同。他还特别对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关工委“五老”、“十大员”表示真诚的慰问和感谢。最后就“新常态”下如何组织“五老”和青少年“开展网络宣传、占领网络阵地”,和进一步利用互联网优势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留下了调研课题。

姚部长最后致答谢词说: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过程中,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和各种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关工委和区委、政府关心、支持、重视的结果;是各级关工委踏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及有关部门配合协作的结果;是广大老同志无私奉献、主动作为、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将以此次调研和检查为契机,继续发扬我区关工队伍的“五种精神”, 努力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三个“新”变化:落实新要求、实现新提升、开创新局面。为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四个全面”治国方略,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力做好我区关心下一代的各项工作!


省、市关工委领导到牡市东安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调研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景林代表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词


东安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毕顺卿汇报工作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荣吉认真听取汇报


市关工委主任鞠彪


听取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文博同志的典型发言

观看人民小学班队会、教师论坛,并听取工作汇报


市政社区曹春萍书记向调研组介绍情况、汇报工作


调研组来到喜迁新址的平安社区


调研组在“七彩小屋”视察光华社区未成年人活动情况


调研组总结反馈情况、姚部长致谢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