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信息 > 调查研究> 详情页
重庆市关工委调研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3年07月06日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6月26日下午,重庆市关工委主任何事忠、常务副主任周克勤带队,到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附属医院调研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工作。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高沙飞、韩国涛,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党委书记黄邦成、院长余奇、副院长岳平,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附属医院院长陈亮、支部书记顾敏,重庆市关工委工作团心理成长关爱分团成员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1135c56365db606258c7f66f24dd6f25.jpg

重庆市关工委调研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工作 辛清清摄

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5828924222ed56d633c090a4fd8ff666.jpg

调研组一行听取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执行主任罗捷向调研组汇报中心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市关工委工作团心理成长关爱分团成员赵永萍汇报该团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今后工作开展、人才培养、宣传交流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交流发言。

4823edfe9e81937f3ec04930635421f1.jpg

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执行主任罗捷汇报中心工作情况

369e3edfb99de8a5f5abc1e6bb63aa92.jpg

重庆市关工委工作团心理成长关爱分团成员赵永萍汇报该团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及市关工委工作团心理成长关爱分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7960194229a15579d5fc115e6cbd5b42.jpg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市关工委不断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力度,先后成立“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团”和“重庆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联合西南大学、市人口计生研究院携手共建,密切合作。一年来,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团和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未来,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团和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让日常运营工作有章可循;团队成员要大力发扬奉献精神,聚焦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问题进行教育辅导;依托广大“五老”的独特优势,将工作注意力放在全市广大青少年群体上,最大程度发挥中心教育引导青少年心理健康作用,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撑起一片蓝天。

7068af539f28e1f1cfad85313db7371a.jpg

重庆市关工委主任何事忠讲话

何事忠强调,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工作同心理成长关爱团工作紧密结合,实现点面结合、面对面咨询和培训结合、线上线下服务结合、解决青少年心理健康具体问题与善青少年成长环境结合;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形成有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做好宣传交流工作,对内总结分析工作情况,对外同有关部门、单位加强交流,对服务对象进行随访跟踪,积极宣传工作成效。他希望,青少年心理成长关爱中心与心理成长关爱团能够在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同时不断成长,为重庆市青少年心理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