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基地 >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详情页
红岗区八百垧第一小学开展深情祭先烈鲜花敬英魂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3月30日上午,红岗区八百垧第一小学全体师生身着整齐的服装,手执鲜花,齐聚在铁人公园王进喜塑像前,举行了庄严的祭扫活动。全校师生在庄严的铁人塑像前整齐肃立,心中激荡着崇敬,流淌着情怀,用纯洁的鲜花,热烈的文字,追忆铁人及老一辈石油人在艰苦的环境下,以不怕牺牲的斗志和无私的报国情感创下的丰功伟业,让一颗颗争做“铁人式尚美少年”的种子与大地上所有萌动的生命一起发芽。

  活动旨在号召全体学生学习铁人事迹,体验创业艰难,争做吃苦耐劳的小强者;学习铁人“识字搬山”的拼劲,争做勤奋学习的小尖兵;学习铁人“大干社会主义的干劲”争做德才兼备的小能人。铁人家乡的每个学生做到会说一句铁人铭言,会讲一段铁人故事,会唱一首石油工人赞歌,让今天的誓言伴随每一天的学习生活,掌握本领,自律自强,用实际行动传承大庆和铁人精神。

   据悉,位于铁人故乡的大庆市八百垧第一小学始建于1964年。学校遵循铁人精神铸校魂,“尚美育人”特色办学,形成了明德尚美、博学敏行的校风和志存高远、乐学多思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