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基地 >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详情页
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老少携手寄情“十九大”书画巡展走进陈云故居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5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由青浦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牵头,区委老干部局、区文广局、团区委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老少携手寄情‘十九大’书画巡展”活动,选取了本区离退休干部的40件书画作品和青少年书法比赛中的39件获奖作品,自2017年10月以来在全区范围内巡回展出,累计观展人数近万人次。

日前,巡展第七站来到了位于练塘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云纪念馆。区关工委选址陈云纪念馆,旨在以老少传承的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前来参观的青少年纷纷表示,参观过程中,既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又了解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可谓收获满满。

巡展教育是青浦区关工委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方式的一项有益尝试,通过巡展不仅扩大了教育活动的受众面,而且由于形式丰富、新颖,深受青少年欢迎,也使教育活动收到入眼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

(青浦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