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基地 >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详情页
讲述二七故事 弘扬二七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11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2月7日,是震惊中外的二七革命斗争暨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和反动军阀镇压工人制造惨案95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在张家口市关工委、张家口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和解放军长城校外辅导站的倡导下,市内多所学校少先队英雄中队师生代表齐聚市文化艺术传媒学校多媒体会议室,庄严举行了纪念二七革命斗争95周年报告会。得悉这项活动的李大钊烈士之孙李建生发来贺词。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题词祝贺。河北省总工会原副主席、书法家赵耀华为此挥笔留下墨迹:“弘扬二七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题赠少先队二七中队”。
  报告会上,市“五老”代表、市总工会原副主席王治良作主旨报告。他详尽地讲述了二七革命斗争的历史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使所有听众从中受到中国工人阶级伟大牺牲精神的深刻感染。报告会上,出席活动的少先队英雄中队队员在中国共产党首位党员烈士林祥谦同志的遗像前,庄严地举起手臂,铿锵宣誓:讲好二七故事,铭记二七历史,高举二七旗帜,弘扬二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