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石狮市关工委举行寒假“十九大”主题图片展

来源:福建省关工委 2018-02-11


2月8日下午,石狮市关工委在永宁镇沙美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举行2018寒假“大手牵小手,共学十九大”图片展活动。沙美村关工委“五老”人员、回乡大学生志愿者和10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观图片展,举行观展座谈活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九大精神图片展是石狮市关工委2018年“寒假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永宁镇沙美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的寒假首场活动。初春的寒风刺骨,沙美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却是气氛热烈,来自附近几个村庄的100多名中小学生聚集到沙美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参加活动。孩子们在图片展板前一边注目观看,一边听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对十多块展板的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热情。为了提高图片展的宣传教育效果,随后举行了村“五老”人员和青少年学生观展座谈会。在座谈活动中,孩子们没有条条框框的束缚,也没有假大空的口号,而是“看到什么说什么、想到什么问什么”。孩子们“童言无忌”地畅所欲言,用童真的语言表达自己所见所闻:有的孩子记住了“十九大”开闭幕的时间,有的学生说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名字;有的孩子说“十九大”会场很壮观,有的学生则背出了习近平爷爷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等内容片段。孩子们与村“五老”人员简短质朴的发言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少同欢、其乐融融,取得较好的学习宣传效果。

据悉,这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图片展是石狮市关工委“大手牵小手,共学十九大”系列活动的首展,接下来图片内容将分别在各镇(街道)、村(社区)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站、点)巡回展,真正落实“十九大”精神在青少年学生中入脑入心。

(钟翰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