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福建石狮市关工委开展“寒假十九大主题月”宣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2月0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月5日早上,石狮市关工委湖滨行恕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举行“大手牵小手,共学十九大”宣讲活动,拉开了石狮市关工委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阵地“寒假主题月”系列活动序幕。石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灿辉作主题辅导报告。


  这几天石狮气温较低,寒风料峭。但孩子们参加宣讲活动的青少年学生热情很高,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灿辉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内容也很接地气。老杜宣讲的内容和方式与成年人受众明显不同,尽量用孩子们听得懂、能理解的语言给讲解阐释“十九大”精神。从问小学生们什么是“十九大”开始,再到什么是“两个一百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给青少年学生进行细致讲述。杜老师还不时以问答方式与孩子们互动,青少年学生也非常踊跃举手回答。杜灿辉主任还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引导青少年小学生要如何“三爱(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三学(从小学做人、学立志、学创造)”。他还特别引用前些年个别“港独”分子以金钱诱骗学生参与不法活动给国家、社会及个人本身也带来危害的事例,让孩子们明白只有热爱祖国,让我们国家更强大了,每个人的小家才会更幸福安康的道理。


  湖滨行恕青少年社教育活动中心的这次“大手牵小手,共学十九大”宣讲活动,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现场气氛热烈,青少年学生的参与感强,取得较好效果。


  (钟翰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