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柳北区老教师们迎新春 倾情放歌“十九大”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2018-02-01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作为退休老教师,无论是在校园里、家庭中、社会上依然是教育的主力军,依旧发挥着“余热”,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助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继续奉献。

1月30日,三十五中的校园里热闹非凡,一群校园里的“不老松”,关工委队伍里的“长青树”聚集在此,由柳北区教育局关工委牵头开展了一场专属于“老教师”们的迎新活动。

活动以“老教师放歌‘十九大’,迎新年”为主题,柳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韦助英;柳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景忠;柳北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孔正定;柳北区老龄委主任、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谭导群等领导以及辖区中小学在册退休老师、学校书记、“五老“志愿者、青年老师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柳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景忠致词后拉开了幕,在场领导们纷纷起身手拿“福”字走向观众席,亲手给老教师们送上的深切问候和祝福,用一张张充满爱的“福”字传达了对老教师们的关爱和敬仰之情,老教师们拿着“福”字幸福得乐开了花。

随后,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开始了,老教师们个个宝刀未老,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深情的诗朗诵展现了新时代退休教师的风采,赢得的全场热烈的掌声。其中,有一个特别的节目是由20名青年教师呈现的情景剧《梦开始的地方》,青年老师们用舞蹈的形式讲述了一位老教师从第一天站上讲台到退休后离开讲台的故事,动人的情节勾起了老教师们对“三尺讲台”的回忆,拨动了每一位老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的心弦,也表达青年老师们对老教师们的敬重之情。

   活动最后在一首全场大合唱《歌声与微笑》中圆满结束。

QQ截图20180131161845.png

QQ截图20180131161903.png

QQ截图20180131161916.png

QQ截图201801311619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