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福建泉州市安溪县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1月0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2月22日上午,县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议,县关工委驻会全体人员、县委老干部局陈哲泉副局长、各乡镇及县直机关各系统党委关工委主持日常工作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薛世浩主持。

会议首先由县关工委苏宇霖主任组织学习领会了十九大精神突出的五个方面:一是总结回顾五年来的工作;二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党章;三是社会发展主要矛盾的转化;四是提出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五是选出了坚强有力充满希望的领导核心及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习近平等。并结合关工委工作对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一是学习思想,增强工作使命感;二是把握关键,发挥工作主动权;①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②抓好捐资助学工作;③抓好关爱帮扶工作;④发挥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阵地作用;⑤抓好基层基础建设。三是创新思维,提升工作新境界。

而后,县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易松木宣读《关于确定凤城镇关工委等单位为2017年“五好”关工委的通知》、《关于评选表彰全县基层关工委创“五好”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关于驻会领导到各乡镇参加基层关工委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业务培训活动具体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最后,由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薛世浩部署2018年工作要点。一要抓好村级关工委干部培训,要求各乡镇结合本地关工委工作特色在春节前完成有关干部培训工作;二要着重加强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三要重点抓好五个关键任务,发挥关工委主动权;四要继续深化“百万大手牵小手”“十大工程”关爱活动;五要指导、规范“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长期有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