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沧州市关工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河北省关工委 2018-01-02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沧州市各县(市、区)关工委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关工委领导班子率先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省、市关工委均下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件,沧县、盐山、任丘、吴桥、海兴、渤海新区等县级关工委,立即行动组织全体成员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既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全文,又结合实际,谋划明年工作。

(二)积极组织“五老”志愿者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五老”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好功课。沧县、吴桥、渤海新区等关工委在加强班子学习的同时,也组织“五老”报告团成员和广大“五老”志愿者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请“五老”畅谈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感受和体会。

(三)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作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农村(社区)、进企业。沧县关工委及“五老”志愿者深入农村市集,用朴实的语言为村民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发放十九大报告解读明白纸近500份。南皮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组成“银发先锋队”——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农村、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任丘市关工委在鄚州中学举办“喜迎十九大 阔步向前进”演讲报告会,为学生们宣讲十九大精神。盐山县关工委到乡镇中心校和职教中心宣讲十九大,渤海新区关工委则将十九大精神送到盐百商厦几百名职工当中。

(四)创新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取得良好效果。盐山县关工委利用“文艺+”形式,助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到盐山中学“讲、演、送”进行十九大精神宣教;还与县老干部局联合举办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渤海新区关工委则采取“线上线下共答题”的形式,通过知识竞赛促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