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城市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

来源:吉林省关工委 2017-12-13

白城市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xml:namespace prefix="o">

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工作会议

12月6日,白城市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工作会议。会议对全市涌现出来的10名“五老”楷模进行了表彰;有16名关工委领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工作理论研讨。

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立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任刚,市关工委主任刘继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领导为评选出的10名“五老”楷模发放表彰证书。

王立英在讲话中首先对受到表彰的“五老”楷模表示祝贺。他说,这次会省关工委高度重视,因为你们选准了切入点。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全省关工委如何学习、如何悟透、如何做实,如何变成广大“五老”的实际行动?白城市关工委回答了这个问题。你们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彰优秀“五老”、工作研讨有机地结合起来,这对全省关工委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正如刘继武主任在讲话中所说的那样:“怎样开拓工作新局面?根本的就是要打造一支过硬的从事关爱事业的‘五老’志愿者队伍。打造过硬队伍,必须抓好关工委组织建设。组织建设谁去谋划、谁去抓,第一要务在于建好班子,这三者是相互关联、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整体。”“抓好关工委班子建设是关键,抓好关工委组织建设是基础,而根本是通过打造一支靠得住、叫得响、干得实的‘五老’队伍来实现,最终是需要看得见、摸得着的关爱成绩、成果和成效来检验。”这就破解了从“关爱”到“服务”转变过程中的认识问题和工作机制问题。他希望白城市关工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总结扩大学习成果。继续抓好 “五老”队伍建设工作,吸纳有工作能力的人加入到队伍中来。要继续加大关工委品牌培养力度,在原有的“四自”小组、“两学一创”活动载体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品牌。要抓好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对身边优秀典型的宣传工作,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王任刚代表市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向受到表彰的“五老”楷模表达深深的敬意。他说,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这次会议的召开,表明关工委驻会班子是讲政治的,体现的是“四个意识”的增强。就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王任刚强调,一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深入学习研讨,不断掀起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三突出发挥优势,努力开我市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他希望各级关工委组织一要利用政治优势,启发教育青少年。二要利用经验优势,帮助扶持困难青少年。三要利用威望优势,引导影响青少年。他说,要通过与青少年的广泛接触,以“五老”的正确思想观念、正能量行为,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志为社会、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来自各县(市、区)关工委驻会班子16名成员代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工作业务和理论方面的研讨。

刘继武总结讲话时说, “五老”楷模是“五老”中杰出代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刘继武对研讨发言及书面交流论文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与点评。就如何开拓工作新局面,刘继武强调,一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的关工委班子。他说要建设好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驾驭全局、精心谋划工作的班子就要第一要学习理论;第二要学习党委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第三要掌握综合性的知识。积极建设富有活力的关工委组织。要全面实行党建带“关键”,对基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工作目标责任制。三建立健全“五老”激励机制。通过榜样引导、精神激励、培训提高、人文关怀,充分激发起老同志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激情。

白城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洪、鞠万义、王占顺出席会议。

(白城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