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来源:广西省关工委 2017-12-05

11月20日,玉林市关工委在市委党校召开全市关工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暨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覃天卫、常务副主任王仲贤,名誉主任苏荣刚、刘军,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杰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及企业关工委负责人共16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覃天卫作了讲话;市委党校罗风燕教授作了《迈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辅导报告;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仲贤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关工委工作》的业务辅导报告。

覃天卫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解读,对关工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两个坚持”,以党的十九精神武装关工委党员干部头脑。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在组织实施上下功夫,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良好氛围。二是强化“三个结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一要紧密联系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二要紧密联系青少年的思想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化党史国史教育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三要紧密联系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等工作结合起来。三是突出“两个注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一方面要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另一方面要注重履职能力建设。要求关工委的同志和广大“五老”要坚持学习,掌握新的知识,了解和把握青少年思想特点和变化规律,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全面提高我市关工委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通过学习和讨论,关工委系统的老同志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关工委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以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全身心投身到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为祖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献上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