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市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举办

来源:北京市关工委 2017-11-27

    11月23日-24日,市关工委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市关工委副主任金生官、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出席。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各区关工委主任等60多人参加培训班学习。市关工委秘书长滕毅主持。

    培训班上,经济学博士、中央党校教授、《学习时报》副总编杨英杰就十九大报告精神做了题为《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体会》专题辅导报告。

    在专题辅导报告的基础上,参加培训班的全体人员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大兴区、怀柔区、通州区关工委主任,门头沟区、顺义区校外教育辅导员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联系本区关工委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和体会,交流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今后工作的计划和设想。大家感慨万分,畅所欲言,对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充满信心。

    市关工委副主任金生官在讲话中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联系关工委工作实际和青少年成长成才实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化党史国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结合,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关工委工作要坚持创造性、针对性、群众性。要继续发挥“五老”作用,总结经验,发扬成绩,真抓实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