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关工委企业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福建省关工委 2017-11-27


近日,省关工委企业工委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关工委领导的要求,积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是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意见。企业工委多次召集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全文,学习刘群英主任在全省关工委系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沉下心认真研究如何结合我省企业青工思想和工作实际,联合依托总工会、国资委等部门通过开展文艺演出、巡回演讲、工匠精神培训等形式,在全省国企民企青年职工中大力弘扬十九大精神。 


 

二是领导亲自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省关工委副主任、企业工委主任张忠11月21日深入到省外贸中心集团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党课讲座,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外贸集团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50多人参加了会议。张忠在报告中希望青年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意义;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牢记使命的永远奋斗,强调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镌刻在心里,作为永远奋斗的行为准则,时刻不忘,努力践行。与会青年同志在讲座学习中,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投身企业建设,为外贸集团做强做优做大而不懈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推动组建突破贯彻十九大精神。企工委主任张忠、副主任董国华、宋建华3位同志按照刘群英主任要求,多次走访省外贸中心集团和省投资开发集团等省级大型国企党委,宣传十九大和省委文件精神,宣传国企建立关工委组织的重大意义,得到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10月26日、30日,在省外贸中心集团和省投资开发集团党委关心下,相继调整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党委分管领导任主任,企工委的同志还帮助他们建立制度,指导开展活动。 

省关工委办公室 

2017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