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努力提高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关工委 2017-11-21

    11月6日和17日,新安街道柴市社区、牡丹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会,提高关工委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认识和业务能力水平,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社区领导、工作人员和关工委“五老”共同参加。柴市社区书记、关工委主任马凤兰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背景和影响、十九大报告的“八个新”等内容,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融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深悟透,并运用到辖区的青少年工作当中。

    牡丹社区书记、关工委主任孔迪还带领“五老”骨干认真学习了上级关工委印发的文件。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长新知识,树立新观念。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担当起教育培养青少年的重任,进而开拓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11月8日,市政社区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社区书记、关工委主任曹春萍的组织下,共有6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活动中,“110工作室”老党员、关工委“五老”骨干郭文贤为孩子们认真授课。他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生动地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带领孩子们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增强民族自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对党史有了更多的认知,增强了对党的热爱。郭老用“少年强则国强”做结束语,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做一个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三爱”好少年,长大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