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福建省关工委积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20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117日,省关工委在榕召开全省关工委系统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关工委名誉主任王建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增光、袁锦贵以及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及省直有关部门关工委主要领导和老同志300多人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刘群英主持传达学习十九大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吴洪芹谈十九大会议盛况和体会。 

刘群英强调,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刘群英提出三点初步贯彻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十九大报告,把握深刻内涵,领会精神实质;要准确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要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爱戴核心,向核心看齐,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携手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奋斗。 

二是广泛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发挥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阵地作用,充分运用关工委基层组织和宣传平台以及网站、微信、老年报刊等媒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好“五老”的政治优势,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 

三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紧密联系青少年的思想实际,持之以恒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紧密联系青少年人生出彩的实际需要,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预防青少年犯罪,优化青少年成长的环境;紧密联系关工委工作实际,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