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关工委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河北省关工委 2017-11-09
           11月7日,全省关工委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刚刚结束,廊坊市关工委召开了在全市关工委系统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市关工委主任张树藩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关工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要求全市广大“五老”人员要以新思想为指引,以新作为担当新使命,奋力开拓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的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关工委系统要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市广大“五老”。全市广大老同志也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政治立场、政治方面、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青少年谋幸福。
    他要求,在加强广大“五老”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各级关工委要将理论功底深厚、青少年工作实践丰富的老同志组织起来,成立“五老”宣讲团,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站,为最基层的广大青少年送新精神、送新思想、送新理论,在全市关工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另外,各级关工委组织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准确定位、主动作为,做党委的参谋、政府的助手、青少年的知音。坚持“四个延伸”和“五个品牌创建”的工作思路,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困难并举,做到“虚实结合”;巩固学校、社区、农村、企业等传统阵地与拓展创新网络平台建设并举,做到“新旧结合”。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凝聚服务合力,自觉担负起服务和教育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政治责任,培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的新一代廊坊青少年,为我市实现走新路建强市的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白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