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黑龙江省关工委到东北林业大学调研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8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11月1日下午,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贾杰,副秘书长邹积慧、宋兰毅、吴春江,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杨迎军来到东北林业大学,对该校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之际,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文斌的倡议和推动下,各学院立即成立由研究生和大学生组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贾杰副主任一行首先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学习小组一起座谈。东北林大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蔺海波代表学校欢迎省关工委调研组的到来,他在讲话中感谢省关工委多年来对学校关工委各项工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使得我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发挥“五老”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十九大闭幕之际,东北林大关工委在常务副主任陈文斌的主导下,在离退处党员中率先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小组同时做专题学习辅导,把“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向深入开展,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融入在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中。党委宣传部长翟雪峰、副部长孟姝轶,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凤斌等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晓慧介绍了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小组的初衷、人员组成、学习内容与形式,将从专题辅导、专题学术交流、专题学术研讨、专题学术论坛四个模块依次开展,目的是通过学习和深刻理解,掌握精髓,使每个人都能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提升觉悟,对专业学习、凝练研究方向有所推动。通过定期开展学习活动,明确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肩负的特殊责任和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研究生始终的责任和义务,成为研究生日常的思想和行动的自觉。这些人将加入学校的宣讲团,去给本科生、社区群众宣讲,起到引领作用。

  调研会上,学习小组的同学们分别发言,表示要自觉担负起组织研究生开展“十九大”理论学习的责任,扎实有序组织好“四个模块”的理论学习,做到自觉学、带头学、学深学透,更好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引领作用。

  省关工委一行随后又到东北林大的园林学院、校团委成栋研习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调研了学院大学生、研究生学习小组的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