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呼伦贝尔市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常务领导班子组织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式

    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受到了广泛关注。呼伦贝尔市关工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有关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在全市关工委系统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呼伦贝尔市新左旗关工委组织全体人员收看十九大盛况

    10月18日上午九时,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按时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完报告后,全市各级关工委均往市本级报送了相关信息。通过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召开,必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进一步奠定和完善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进一步为圆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会后,全市各级关工委多次组织讨论,学习。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同志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发挥余热,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关工委组织基层五老人员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铭前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来抓。一是要通过会议、座谈、宣讲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学习十九大报告里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二是要积极组织筹备“五老”报告团对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进到农村、牧区、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地方或单位,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向青年学生、干部、工人、农牧民等进行广泛宣讲,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了解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思路,使他们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在宣讲过程中,要注重发挥网站、微信、等网络新媒体的作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三是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将根据自治区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全市关工委组织系统掀起一个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的热潮,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呼伦贝尔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铭前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重视和发挥“五老”作用,切实把教育培养青少年这一战略工程抓实抓好。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要加强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把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