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四川省关工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25日

来源: 四川省关工委


谢世杰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中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3_副本.jpg



    10月30日,四川省关工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在成都召开。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谢世杰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世群、陈官权、曾清华、谢明道,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省关工委在蓉副主任,省级有关部门关工委执行主任等参加会议。


    谢世杰深入浅出、系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涵和基本方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揽全局,高屋建瓴,主题突出,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报告凝聚全党的集体智慧,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观念、新思维,是一篇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好报告,体现了开拓创新、实干兴邦的务实精神。


    谢世杰指出,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做到四个深刻领会: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判断。二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三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四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同时,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党员。各级关工委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做好关爱工作。关工委领导要带头学、带头讲,各宣讲团和关爱明天杂志社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五老和青少年都能听到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能够落地落实。


    张中伟指出,谢世杰同志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为我们及时传达、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们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各级关工委要做到三点,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是广泛宣传,深入人心。三是坚决贯彻,推动工作。要围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宏伟蓝图,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精神文明建设,融入脱贫攻坚,融入社会治理,融入党建带群建,融入民生事业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的关心下一代工作。


    会上,与会同志就“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保障儿童合法权益”“健全留守儿童服务体系”“精准助孤帮困”等展开积极讨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时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3_副本.jpg


15_副本.jpg


12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