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喜迎十九大 “五老”讲故事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25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值此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10月19日,闽清县关工委“五老”讲故事巡讲团走进白中镇中心小学开展喜迎十九大“五老”讲故事活动。

 活动在校长江仁钦及镇党委副书记钱秀美致辞后拉开了序幕。刘会平、钱理强两位老同志和该校陈俊杰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池步洲、吴其轺、黄乃裳等闽清籍爱国仁人志士事迹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舍生忘死、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故事,激励青少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朴实生动的语言,感人肺腑的故事,令在场一百多名学生为人动容,引起广泛共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多少周年”“听了今天的故事后,同学们要怎么做”,在演讲之后的党史国史知识有奖问答中,学生们踊跃举手,争先回答,把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用稚嫩的声音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刻苦努力,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五老”讲故事活动是县关工委开展“喜迎十九大,凝聚正能量”的活动之一,得到各级党委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精心搭台,今年以来已举办四场,受教育学生1300多名。下一阶段,巡讲团将继续走进坂东、东桥等乡镇,将英雄故事带到更多青少年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