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4日

来源: 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办

10月18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在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召开龙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推进社区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建设,督促2017年重点工作的落实。龙岗区关工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及关工委专干、怡锦社区“五老”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罗铁牛,怡锦社区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王琳带领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了解怡锦社区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会议观看了怡锦社区关工委工作宣传片,听取了怡锦社区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相关情况介绍,部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推广了怡锦社区开展社区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并对下半年重点开展的工作项目提出明确要求。

龙岗区关工委主任王敏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区、街道关工委要对“五老”骨干、关工系统工作人员组织集中培训和开展主题活动,使他们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重要指导思想,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敏指出,社区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建设是市关工委主抓的工作,街道关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怡锦社区关工委的经验做法,在抓社区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建设上做好三个“有心人”:资料收集积累、资源整合共享、特色品牌打造的有心人,在措施上花心思,在行动中下功夫。

    王敏强调,在年底冲刺阶段,各街道关工委要认真对照2017年的工作要点,集中精力做好“守望未来”十大工程的活动开展以及支持本地青年创新创业的试点工作,继续加大园区关工委的建设力度,进一步打牢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础,不断提升服务广大“五老”和青少年的水平,努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