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店埠镇关工委组织学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店埠镇关工委 2017-10-22

十月十八日上午,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了,店埠镇关工委的“五老”和全国人民一样心情振奋,情绪高昂。在关工委第一主任赵平同志的主持下,镇关工委全体驻会人员集体收看了大会的实况,并及时学习和讨论了习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大家在讨论中纷纷发言,一致认为,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时刻惦记着全国人民,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要让“全体人员住有所居”,“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这些直抵人心的温暖话语,反映了人民在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心目中的至高无上的地位。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还指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大家在讨论发言中纷纷表示:作为肩负关心下一代工作重任的“五老”,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怀着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爱,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全力地做好青少年关爱工作和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在教育引导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等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以爱育人,立德立行,以“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不辜负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对我们寄予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