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代表之声> 详情页
赵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央企责任担当助推实现宏伟蓝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0月22日

来源: 人民日报

人民网银川10月20日电 (宽容、阎梦婕)“党的十九大擘画美好未来,一以贯之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亮代表看来,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国有企业的工作遵循和责任担当。

赵亮表示,纵观五年来的发展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砥砺奋进,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老百姓的获得感体现在1500多项改革举措中,认同感彰显在“打虎拍蝇猎狐”的反腐败斗争里,幸福感涌动在信息科技的突飞猛进间……小到药丸手机,大到高铁飞机,样样都能折射出改革发展带来的历史性进步,正如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所说的“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电网企业,赵亮说,将以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提出的“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殷切嘱托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伟大号召,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宗旨,以让人民群众用上“舒心电”“便捷电”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诚信履行承诺,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创新厚植优势,用奉献点亮民生,带头实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切实在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战略推进中充分发挥责任央企脊梁作用,努力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全力助推自治区早日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让宁夏670多万各族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因电而生、满满的幸福感因电而升。